广东发展论坛

  • 广东发展论坛
  •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
搜索
猜你喜欢
查看: 219|回复: 6
收起左侧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[复制链接]

197

主题

851

帖子

124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45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0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<p>【推荐:关注“胖编怪聊”公众号(pangbian163),满足你的生理需求!】
【新浪微博搜索关注“曲大师O_O ”,和大师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!】
还记得前两天的轻松一刻有张图,说现在的流星花园里道明寺越来越寒酸,送什么游戏金币黄钻会员太LOW了。。。

有人就回复小编说:别瞎扯!现在游戏金币和各种会员都很贵的好不好!

好的,我是承认现在啥都贵,不过在这里我带大家回忆一下当年道明寺是怎么说的。看完了我相信你们都会忍不住想问一个问题:这十年,道明寺家里发了什么事?


今天,我们就来一发回忆杀吧!
无业单身穷屌丝的恶梦

也许,昨天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中国上海街头吃煎饼果子的场面,让他想起了十多年来的创业艰辛。

明显,马斯克的那个煎饼没有加火腿肠和鸡蛋,差评!

特斯拉惊陷财务危机,老板流落街头啃煎饼果子度日!?这是创业公司老板真实写照!

马斯克对旁边工作人员说:回去我要研发一个纯电动便携式摊饼灶。。。
索尼正式进军饮食业

奥迪车上都有电饭锅了,为什么特斯拉不可以有摊饼灶?

马斯克:我就是饿死也不吃中国的路边摊! 助理:… 马斯克:真香!


我发现老外最喜欢的中国食物就是煎饼果子了,先不说开到国外的煎饼店有多火,就是老外来到中国也一定要吃这种地道小吃。。。看上去比什么烤鸭小笼饺子水煮鱼麻辣烫都受欢迎多了。



没想到,“钢铁侠”原型,到中国后变成煎饼侠。。。

不说十年了,可能五年就能改变一个人,比如胖编我,今天收到一个邮件说原来我进网易5周年了。

还记得去公司上班的第一天,开早会。主编说:“公司空调坏了,最近天热,你们能少穿就少穿点……特别是女同志,千万别中暑了。”我突然感觉这个公司,我没白来。(worinibaba)

公司拍自己的形象片,走到我这边,我:需要我回避一下吗?
他们:不用,拍你旁边的小X,拍不到你。一会又让拍我和美女同事交谈的镜头,我:你看我长这样,会不是显得我司有潜规则?
他们:没事,你们站到窗边,只拍你们剪影……

今天我坐公交车时把手机丢了,好心人捡到后,找到手机通讯录上标明为“儿子”的人,打电话问询。
下午,公司老板就把我开除了。

回想起来,5年来我的变化应该还是挺大的:腰粗了、手速快了、脸皮变厚了、XX变短了。。。当年的小司机也变成今天的老司机。
20岁到60岁男人身材的演变

去剪头发,我推门就说:“老板帮我洗剪吹,打薄一下就可以。”
老板有点吃惊地说:“哎哟已经好久没听到这个词了!现在的人都没几个头发可以打薄!”

我觉得,机器人可能比人类更容易经历变化,比如咱们跟贴里的“微软小冰”,不用五年,才到网易5个月就已经彻底变成了老司机。

至于这个,细思有点恐。。。天网泄露了?

别说胖编了,某名模在这几年也是长胖了不少。维密当家超模KK近日出席亮相时,看客们都发现,她好像胖了不止一个圈,曾经的高挑纤瘦的身材也可能接近“白斩鸡”。
以前的KK

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。。最明显的就是这“麒麟臂”。。。
现在的KK

岁月是把猪饲料!名模也跑不掉!

太原重工简称太重,感觉不是一个很受人欢迎的单位(想想看打电话要自我介绍说“您好,我就是太重的小陈”……(StarKnight)

KK这几年为什么突然长胖,原因基本上是实锤了:她转行当了程序员。码农嘛,“996”加班、吃夜宵、久坐电脑前什么的。。。肯定少不了。



为啥人工智能ai都要搞个美女形象?应该是秃顶大胡子厚眼镜T恤胖子,俗话说儿子随爹。(atkio)

想起了以前的一个新闻:千万别学编程!

如何感受到深圳南山区的科技氛围?是这样的,地铁口举着小纸牌的,上面写的不是办信用卡也不是办落户也不是搞装修,而是做小程序…(sunnybrokendays)
硬核老师

所以,无论是十年还是五年,无论是小编还是名模,各位都真的别小看“时间”和“岁月”的力量。

年轻一代,在提高全民素质的道路上走的很艰难。(一起神吐槽)



大概现在很多人不理解“机顶盒”为什么叫机顶盒。电视机顶上那么窄,怎么放东西?
就像之前一个访问发现年轻人不知道为什么“保存”的图标是一个软盘的形状一样。(StarKnight)

在时间长河里,变幻原是永恒,唯一的区别是:你变好还是变坏了。

【十年之前,我不认识你,你不属于我】
66个年头,可以改变一个人许多,但改变不了这个大爷的手指甲。
日前,单手指甲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什里达尔·奇拉尔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他要剪掉已经留了66年的指甲,并在纽约里普利的“信不信由你!”时代广场博物馆展出。据说,他剪下来的这些指甲总长度达到909.6厘米,有一辆公交车那么长;大拇指指甲长度有1米97,NBA球员身高差不多。


这。。。吉尼斯纪录确实是有点恶心和重口。。。等等,这几十年来他是怎么上厕所的,这怎么擦屁股?难道。。。细思极恐!
吉尼斯新纪录诞生:66年上厕所都没擦过屁股的人。

更难以忍受的是:这大爷可能从66年前开始,就没有撸过(一年不剪就足以让指甲长到不能撸了)!这毅力太令人佩服了。
吉尼斯新纪录诞生:66年都没撸过的人。

一条小蜈蚣正在房间里面看漫画书, 蜈蚣妈妈突然闯进来了,吓得小蜈蚣把手背在了身后。 蜈蚣妈妈:“蚯蚓,你看见我儿子了吗?”

这里顺带问一下各位易友,最近我发现主编突然把右手中指的指甲剪了,这是什么原因?


说起几十年前与今天的对比,最近四川人民可以说是十分有感觉。

近一个月来,四川多地普降暴雨,省内第二大城市绵阳更是报出了:自1949年以来最大的洪水。

也许我们不知道60多年前那场可能比现在还大的洪水是怎样的,但四川现在已经全面开启“看海模式”。

在看海漠式下,成都人民的画风是这样的:有人坐铲车沉着转移,有人划起皮划艇,还有人拿出“火烈鸟”水中淡定漂流。
<p>猛击下面的图片打开观看视频: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?

太漂了,成都人民太漂了!

火烈鸟上竟然没有摆麻将桌,差评。。。


唱起!“和我在成都的街头游一游,喔哦喔哦”

扯淡完毕,还是希望各位在洪区的人民还是要注意点安全,大水是无情的。另外,谁快去青城山把白素贞收了,让她别再“水漫四川”了。

是的,自然灾害期间咱们都要多多注意安全,吃货们尤甚。

台风“玛莉亚”登陆福建造成狂风暴雨后,福建当地却传出了有人冒着风雨捡树上被风刮下来的芒果、荔枝和各种水果。。。




虽然专家说这些芒果不宜食用,但似乎也阻挡不了吃货们。




“这芒果你吃一半就扔了?不懂珍惜食物,你以为都是大风刮来的?”
“没错,真的是大风刮来的。。。”

突然觉得南方人挺幸福的?台风过后没事就搬个小凳子到树下品品芒果,尝尝荔枝。。。写意,快活!

别看错了,这是巧克力。

无论是几十年一遇的豪雨还是台风,有不少人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,这值得一赞。

来势汹汹超级台风“玛莉亚”登陆福建。宁德东收费站两个工作人员险被吹走,现场监控视频曝光,看得让人胆战心惊!
<p>猛击下面的图片打开观看视频: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<p>?
这种天气还能坚持在收费的岗位不动摇,不让一分钱流失,太敬业了!

这是克罗地亚的国家消防员在看自己国家的国足半决赛对英格兰时,突然收到出勤后的反应,太敬业了!

看来这是台风过境,也得收费啊。。。而且这台风真的把台湾的基站都吹到大陆来了?


我知道这是爱岗敬业的表现,但也是要多注意安全呢!

说到坚守工作岗位六十多年,也许以后也是一个常态了,因为延迟退休可能很快就要上马了。

外面晾着衣服,我早晨叮嘱她晚上顺便收一下。
晚上我10点到家衣服还在外面晾着,问她:早晨和你说了,怎么衣服还在外面?
她回:你让我顺便收,我没去阳台,顺便不了……

最近,辽宁在出台的一份人口文件中提出“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”,引发网友热议。

老龄化社会的一个常态,从日本的白发出租车司机,以及在日本地铁上少见让座老人的人,据说,是因为那里的老人也有自尊心。

有人觉得这个有违过去“人老退休”的基本常识,但也有觉得,老了就应该发挥余热造福社会,没有什么错。你觉得呢?
这是。。。小韭菜和老黄瓜都要一起割了?活到老,干到老!

60岁创业也不晚,所以我现在30岁也不应该着急找女友啊,70岁再找也来得及!争取80岁完成生二孩!

姑娘问我,搞学术的为什么都睡得那么晚,难道只有到晚上才有灵感?不是,姑娘,搞学术不靠灵感,靠的是碌碌无为的白天引发的愧疚心。(xueshudi)


所以,我是要当小编当到100岁了吗?那时《轻松一刻》恐怕都要变成《轻松500年》了。

但话说回来,人家说的是支持“老年人才”去创业,是“人才”才去创意,我们这些没啥能力的,就别瞎操心了,好好领我们的养老金吧。

【十年之后,我们是朋友,还可以问候】
在时间长河中,有的东西变化不大,但更多的事物,几乎是翻天覆地了。

那些30岁前必须知道的随着技术进步无法向下一代解释的冷知识:
为什么保存按钮上有个小磁盘?
为什么要说挂电话?
为什么是拨号而不是按号?
为什么说把车窗摇下来?
微波炉里怎么转一下?
为什么是马路?交规里面马是不能上路的
为什么是“火车”?(StarKnight)

昨天看到一熊孩子在地上洒了一泡尿。我很生气,一边拖地一边厉声质问他:“你撒尿都不打招呼吗?”
他立刻向我挥手说:“Hi~”

友谊的小船真的是说翻就翻,你说一个人对朋友变得“堕落”要多久?不用十年,十天就可以。

在地铁上听见身边两个高中女生谈论感情,长发女生口气幽怨:“ 他,就是我的那根萨尔茨堡的树枝啊 ”。
赶紧去google了一下,学到一个知识点。 (Lelac)

十天前,巨石强森和周董夫妇合照时的“绅士手”被多方网友点赞,然而,十天后几乎是同一批人的照片,这次周董不在了,只剩下昆凌,巨石强森的绅士手也变成了。。。


巨石强森:哥练的胸肌,你想不想靠?

这年头,老婆真的要时刻盯着才行,否则很容易出事!就好像在昨天,我的韩红版娃娃居然趁我上班时,就在家里自爆了。。。都说是因为“日久失修”,装备老化了,加上天气炎热。。。沉痛哀悼我的老婆!

女友跟我吵架,她说:哼,就算你给我买口红我也不会原谅你!!
我:好的不买不买,别生气了!
女友:???????
这才是陪女朋友的正确逛街方式!

至于这个房主,他对自己的宝贝,别说十天不盯着了,连十个小时也不放心。
日前,国内一名房主出门后因为怕家里招贼趁虚而入,竟然脑洞大开,决定打开窗户循环播放打鼾录音,伪装家里有人,但这录音一放就是大半天,这引起了邻居恐慌。
猛击下面的图片打开观看视频: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?

震惊!诡异空房里为何半夜传来阵阵声响?是人间的沦陷还是魔鬼的入侵,是因为人伦道德的滑坡还是社会安全的新威胁?敬请关注今晚午夜12点节目《走进科学》,上下两辑为大家揭开真相!
听说这是只有男生才能看懂的梗

人心确实是最经不起时间考验的东西,也别说几天了,几个小时就可以让一个人变心!

女朋友说我是她第一个对象,我开始怀疑了。

前天皇马宣布C罗转会尤文后,据统计,皇马官方推特在24小时内,竟然掉粉了100万名粉丝!

地球最壮观的三个大迁徙:东非动物大迁徙
春运人口大迁徙
C罗球迷大迁徙

不过仔细想想,这也说明C罗也就才100万的铁粉嘛?

24小时让100万人变心到另一个俱乐部,那如果让13亿人都爱上国足,要多少年?

这个问题,著名导演+演员姜文表示:这想象有点太遥远了,天马行空啊!
他说:目前最想拍一个中国足球得世界杯冠军的“科幻电影”。

国足拿世界杯是科幻片,目前看来好像没毛病?!这电影名字我都已经想好了:《白斩鸡总动员》。。。

好吧,虽然这想法是科幻了点,但我们也不应该失去希望,凡事皆有可能,对不对?

其实,我觉得对很多人来说,适应这个世界在时间中的变化,已经是家常便饭的行当了,但比较困难的是,我们如何去找出,当中那些不变的精神是什么?

最后送上一个很有趣的视频,这让我想起20多年前父亲牵着我的手带我去游乐场玩过山车的一幕。
美国加州的一位老爸,为了让小女儿能在家就坐上刺激的过山车。就把宝贝装在篮子里,把自己变成了一辆过山车,小女孩坐着“过山车”不停地喊“我都快掉下去啦”,这得是多逼真的体验呀!
猛击下面的图片打开观看视频: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轻松一刻7月13日:中国第五大发明是煎饼果子,不服来辩 [广州日报每日闲情]

?

早前我们国内也有一个类似的人肉过山车。。。

这效果真的太爽了,支个电风扇在前面就是4D电影的特效,所谓天伦之乐的幸福就是这么回事吧。

以前父母亲自带我们去玩,到现在安坐家中玩“爸爸牌人肉VR版过山车”,变化的是这个时代的科技进,但不变的,则是亲子之间的爱。

人生和骑自行车不同,就算走下坡路也不会轻松。(zmt0516)

不算实习期,我来网易5年了,5年你为胖编攒了多少金币和钻石,趁今天都挥霍掉吧!



微博网友投稿:【为什么闺蜜特别讨厌我男朋友?】 易友们怎么看呢?欢迎跟帖区留言

上期情感问题解答:【男友家在外地,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】

【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博“曲大师O_O”,情感问题欢迎投稿
【小编吹一吹】
文章结尾不结束,看推荐接着走起。
本期值得小编“一吹”的文章是:
曲一刀(公号:qingsong_163)出品的:这部20年最高分国产电影,说出了没钱不敢看病的事实
轻松一刻语音版(公号:轻松一刻语音版)出品的:存款五十万,我可以不上班吗?
跟小编“深入浅出”交流,欢迎加入:曲一刀粉丝群:516324051

据说能看懂这张图的都是老司机。我就笑笑不说话。

上期答案UP!
你打出“whxn”联想第一个是什么?

看来看去还是觉得你最骚。

易友们,请配吐槽语!

上期吐槽UP!



请对胖编好一点。

为了当天能上班为大家写轻松一刻,我们所有编辑也都支持克罗地亚,爱你们呦,mua~(这段在最后放上去,括号里的记得删了,法国必胜,放假万岁!)

有些人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。

生个女儿继续跟帖???抢热门??

(所有栏目内容推荐均撷取自网友的智慧言辞,仅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,不代表网易官方声音。)
最后再来一个小测试!


(责任编辑:苏伟麟_NX3987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0

主题

949

帖子

144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447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1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下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8

主题

1021

帖子

15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97
发表于 2020-1-4 18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汗啊  我的帖子好少啊  加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3

主题

923

帖子

140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408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1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支持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9

主题

940

帖子

143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438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哦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7

主题

872

帖子

128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80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子不多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

主题

873

帖子

129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91
QQ
发表于 2020-1-4 18:2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@,@..是什么意思呀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